前言

从3月底激活了这张中行的万事达储蓄卡算起(详情可以看我的这篇博文 又双叒开新卡了——长城跨境通国际借记卡(非人哉万事达借记卡)),到现在断断续续也使用了几个月了,这里我就简单的分享一下这几个月的使用体验,给想要办这张卡的朋友参考一下。

顺便水水这个月文章(bushi)

适用人群

感觉比较适用于没有固定工作,学生或者有信用卡恐惧之类的人群,毕竟是储蓄卡,不会上征信,也没有收入要求。

网申/线下

网申的卡一般是非预制卡,而线下的卡一般是预制卡。

这两者最大的区别感觉就是非预制卡卡上印刷有你的姓名拼音,而预制卡是没有的。

用途

目前我就拿它支付过以下服务:

  • PayPal(日常普通境外消费)
  • Google Play(买MC)
  • AWS(过信用卡验证)
  • Open Source Collective(给自己喜欢的开源项目赞助)
  • oyunfor(买xbox土区礼品卡)
  • SpaceShip(购买域名)

其实日常中还是PayPal占大头,能绑PayPal的我还是选择PayPal,因为中间有个PayPal做安全限制,网站拿不到我的卡信息,管理自动续费之类的也更加方便。

不过记得要在设置里改PayPal汇率为银行的汇率(PayPal的汇率比一般银行的汇率高)。而且还可能因为货币转换后从万事达卡内扣人民币而导致扣款失败(中行的这张万事达卡没有人民币账户也不可兑换为人民币)。

体验

购汇

长城跨境通是借记卡,所以必须要事先进行购汇才能支付,而网上购汇需要使用中行的一类卡才行,不然只能跑线下了,并且每人每年的便捷购汇是有五万美元额度限制的。

人民币账户

长城跨境通不支持人民币账户,因此不能向内存入人民币。

不过这点在断卡行动时期有些地区反而算是优点,因为没有人民币账户反而很好开户。

支付

支付环节就和普通万事达信用卡没什么区别,支持3ds。

唯一区别就是不支持校验账单地址,因此在某些会校验账单地址的网址支付时会出现卡被拒绝的情况,例如Oracle Cloud。

不过也因为不校验账单地址,所以账单地址随便填就行(这下不用担心泄露隐私了),你甚至姓名那一栏都可以随便填,我一般填的是两个BOC。

货币转换

支持自动转换货币。

长城跨境通支持 19 种外币。

这里的外币指的是可以直接存入的外币,扣款时如果是19种以外的货币则会在这19种外币账户内轮询自动兑换。

例如我在oyunfor购买xbox土耳其礼品卡时支付25拉里(不在19种货币内),包含手续费后为25.63拉里,则从我的美元账户中冻结0.82美元(仅可一个账户全额付款,不支持多个账户拼凑付款)。

详情可参考https://poplite.xyz/post/2018/03/05/boc-debit-card-guide-for-online-payment.html#-账户扣款顺序

预授权

扣款采用预授权的方式。

在网站完成支付操作后银行会冻结账户内100%~105%交易金额,并不会立即完成入账。整个流程大约会在3天内完成,期间自己是查询不到任何账单信息的(会有一条预授权短信提醒但只有金额),如果要查询则需要线下去银行寻找工作人员的帮助

Tips:退款同样是需要大约3天的时间

绑定PayPal

这里绑定PayPal后会要求验证卡所有权(就是扣款1.98美元然后退回)。不过它比其他网站玩的更花,它要你填写扣款账单上的4位验证码。

然而长城跨境通采用预授权的方式扣款,因此我等了3天才在手机上查到账单上的验证码(玩的真花),后来验证成功后退款又花了我3天(提心吊胆害怕它把我钱给吞了doge)。。。

后面就没什么问题了,正常使用就行。

安全问题

和国外信用卡一样,只需要卡号+卡背面签名栏的3位安全码即可完成支付。

不过因为是储蓄卡,我往里面也没存多少外汇,就算被盗刷损失也比较小,更何况可以直接给银行打电话撤销交易,让司马盗刷狗直接黑号(国外盗刷他人银行卡被发现后服务商一般直接就是封禁套餐,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有些朋友去淘宝低价买游戏结果被封号的原因)

其他感受

感觉这张卡主要还是用在了不支持PayPal和银联卡的网站,不过这也方便了我的境外支付,可以说有万事达卡支付体验嘎嘎上升。

方便自己对喜欢的内容生产者进行赞助,也方便买本子了(bushi)

而且有时候也方便白嫖,例如过一些信用卡验证。

后记

更多详细的使用和注意事项可以参考下面这个网站

https://poplite.xyz/post/2018/03/05/boc-debit-card-guide-for-online-payment.html